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免費借名琴 曾宇謙「足感心」

曾宇謙與許文龍合奏德國民謠「故鄉」,相差68歲的爺孫倆,音樂溝通零距離。(記者吳俊鋒攝)

曾宇謙與許文龍合奏德國民謠「故鄉」,相差68歲的爺孫倆,音樂溝通零距離。(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16 06:00

「沒有奇美,就沒有今天的成就!」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沒有奇美,就沒有今天的成就!」年輕小提琴家曾宇謙昨天南下奇美博物館,向提供義大利製琴大師瓜奈里打造的「Tarisio」名琴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致謝,相差了六十八歲的「爺孫倆」更即興合奏德國民謠「故鄉」,歡笑連連。

許文龍連誇4次 爺孫即興合奏

曾宇謙日前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拿下銀牌(首獎從缺),許文龍在歡迎會致詞時連誇曾宇謙四次「世界第一、不簡單」;奇美博物館長廖錦祥也提到,免費借琴給學生級演奏家,培育優秀音樂人才,一直是許文龍的心願,「曾宇謙幫奇美圓了夢」。

許文龍強調,小提琴是很有深度且奧妙的西洋樂器,一個台灣囝仔能夠嫻熟駕馭,在國際賽中脫穎而出,難能可貴;最高興的應該是那把名琴,終於遇到知音。曾宇謙這次使用的是義大利製琴大師瓜奈里在一七三二年所打造的「Tarisio」名琴,音色深沉且具爆發力,曾宇謙透露一開始並不是很上手,每天勤練四小時,努力捉摸「Tarisio」的特質,才做出最好的音色處理。由於接下來還有許多巡迴表演活動,曾宇謙希望能再借一年。

11歲獲奇美藝術獎 借14把名琴

曾宇謙十一歲時獲得奇美藝術獎,從此與奇美結緣,九年來,曾宇謙已向奇美借琴十六次,陸續借了十四把名琴。許文龍說,九年來看到他持續進步,這次的第一名是「世界認證」,應該視為英雄。曾宇謙指出,多年前,許文龍對他琴藝的評價是「技巧很好,但無法感動人心」,他銘記在心,不斷努力,多年後才又聽到許文龍讚美「有進步」,讓他好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