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避買黑心粽?食藥署:先聞就對了

2015/06/20 06:00

▲買粽子前,最好先看看包裝、粽葉有無破損,且聞聞味道會不會刺鼻;圖為情境照。(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端午節到囉!不少人會買粽子吃應景,不過近來食安風波不斷,民眾擔心會不會吃到黑心廠商做的粽子;食藥署提醒,味道很重要,買之前聞一下,若有異味或刺鼻味,千萬別買、更別吃。

食藥署官員提醒,多數人買粽子都是到市場挑選可即食用的粽子,但在挑選前,應注意不要購買來歷不明、過期、發出異味、包裹不妥當或外觀異常,例如外表有破損、內容物外漏、內部黏稠成絲狀的粽子。

另外,在選購乾貨配料時,要注意不購買來源不明的散裝品或失去自然顏色的產品。購買蝦米時,以形體完整、碎屑少的產品最好,外觀出現不正常紅色或色澤太紅的產品應避免購買;購買粽葉時,則選購有青草香味,若有嗆鼻味,就不要買。

另外,衛生福利部也建議,一天別吃超過兩個粽子,以免吃進太多熱量,並且應搭配蔬菜或清淡的蔬菜湯,加上適量水果增加纖維攝取,幫助消化和均衡營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