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創整形後不再自卑 漏斗胸新鮮人 抬頭挺胸

2015/04/23 06:00

▲男子因「漏斗胸」,胸廓畸形,從來不願意在他人面前脫去上衣。(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

一名19歲的大學新鮮人因「漏斗胸」胸廓畸形,從來不願意在他人面前脫去上衣。但隨年齡增長,運動耐力也越來越差,往往動一下就氣喘吁吁,因此到胸腔外科接受漏斗胸微創整形手術後,現在已經敢「抬頭挺胸」。

新竹馬偕醫院胸腔外科醫師劉洋帆表示,胸壁內凹呈漏斗狀的異常現象,俗稱「漏斗胸」,是最常見的胸廓畸形。發生原因是胸骨兩側的肋軟骨生長發育不正常,進而導致前胸廓變形呈現對稱或不對稱向內凹陷,狀似漏斗,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3到4倍。

漏斗胸是先天疾病,大約每300名兒童中就有一例,常伴隨有消瘦、駝背、脊椎側彎,凹陷的胸骨肋骨壓迫到心臟和肺臟,容易影響心肺功能,導致胸悶、心悸、運動易喘、肺活量差等,有些病患甚至合併先天性心臟病,最終導致心肺衰竭。

劉洋帆說,不僅只是外觀影響,病患因長期心理陰影,容易養成內向、畏縮、寡言的性格。他曾收過一名35歲的男性,因漏斗胸而缺乏自信,一直沒有結交女友。

現在的漏斗胸微創整型術是運用不鏽鋼矯正板植入病人體內,將內凹的胸骨向外推出,重新塑造及矯正異常胸壁,傷口僅於兩側腋下約各2到3公分,患者在手術第6天即出院,恢復情形良好無併發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