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徵護理師 月領80K還有住宿津貼

護理人員因工作超時、事務繁忙等問題,導致許多人轉行「出走」,引發全台醫院人力嚴重短缺。(記者王駿杰翻攝)

護理人員因工作超時、事務繁忙等問題,導致許多人轉行「出走」,引發全台醫院人力嚴重短缺。(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3/10 06:00

〔記者王駿杰、何宗翰/新竹報導〕護理人員因工作超時、繁重,導致許多人轉行「出走」,加上美國、新加坡頻向台灣護理人員招手,引發全台醫院人力嚴重短缺。新竹縣東元醫院祭出月薪八萬元、提供外縣市輪班員工宿舍與住宿津貼等利多,希望吸引優秀護理人員加入,解決缺人問題。

東元醫院副院長劉雅文指出,東元醫院今年元月通過衛福部評定,成為桃竹苗唯一具有「急性冠心症照護品質」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認證的醫院;隨著緊急醫療能力再升級,院內護理人員、藥師及醫技的配置也必須調升,才能提供病患對等的醫療品質。

劉雅文表示,只要具護理師執照,院內的護理人員月平均薪資達七十至八十K、專科護理師更可達一百至一百一十K、藥師及醫技同仁也有六十五至七十K。有經驗者免綁約、發放假日上班津貼、高額簽約金、留任獎勵金與新人推薦獎金等;此外,外縣市員工可申請宿舍與住宿津貼。

劉雅文說,院方週四將參加新竹縣政府與竹北就業中心在「新竹縣體育場」辦理的就業博覽會,希望藉由優渥的薪資與福利將缺額補足,約須招進一百名具執照的護理師。

對於東元醫院拉高起薪與增添福利搶人,台大新竹及竹東分院與竹東榮民總醫院等公立醫院不願公布護理人員薪資,強調院內護理人員薪資因年資、是否具主管或行政職而不同,薪資差距很大,也都有提供護理人員宿舍,以外縣市同仁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