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性也會罹乳癌 摸到腫塊勿輕忽

2014/12/19 06:00

▲醫師指出患者的罹癌影像。(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超音波檢查顯示,患者的左側乳房有硬塊。(記者張軒哲攝)

別以為只有女性才會罹患乳癌!光田醫院半年來發現兩名中年男子罹患乳癌,其中一人的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必須接受全乳房切除手術及化療。

醫師提醒民眾,男性也有乳腺,只要發現乳房有摸到不明的腫塊時,要立即就醫檢查。

50歲的張姓農民不菸、不酒,熱愛運動,身材精壯。今年5月摸到左側乳暈下方有一個約1.5公分硬塊,因不會疼痛,也不以為意。過了一個多月仍沒消失,才到光田醫院乳房外科看診。醫師黃世民確診為惡性腫瘤,已有淋巴轉移,屬於乳癌第二期。

張先生得知病情後難以置信,經左側乳房全切除手術,並接受半年的化療,復原狀況良好,追蹤後,也沒有癌細胞復發。

另一位65歲的李伯伯則是摸到左側乳暈下方有一個不明硬塊,但沒想到是乳癌,2個月後腫塊仍在,才到醫院檢查,透過乳房超音波即看出左側乳房有個1.2公分的不規則腫瘤,確定罹患乳癌。所幸癌細胞尚未擴散,接受手術切除後,只需服用抗癌藥物,每個月回診追蹤。

黃世民指出,男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僅為女性乳癌的1%,但男性缺乏警覺性,就醫時,往往是第二期甚至是第三期,延誤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