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檢舉 詐領2.4億勞保黃牛栽了

鄭協順、陳柔廷夫婦涉嫌成立國民顧問公司,並派出業務員到醫院發送傳單推銷代辦,誘使患者裝病騙過醫生,申請給付金額較高勞保失能給付或殘廢保險金。(取自鄭男臉書)

鄭協順、陳柔廷夫婦涉嫌成立國民顧問公司,並派出業務員到醫院發送傳單推銷代辦,誘使患者裝病騙過醫生,申請給付金額較高勞保失能給付或殘廢保險金。(取自鄭男臉書)

2014/10/23 06: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一位熱心積極的社工,讓警方偵破了詐領超過兩億四千萬元保險金的勞保黃牛集團。

慫恿患者裝病 詐領勞保金

四十一歲男子鄭協順與卅五歲妻子陳柔廷經營「國民顧問公司」,招攬口語清晰的年輕女業務員到各大醫院,鎖定肢體受傷,並且具有勞保、農保的患者,發送傳單推銷代辦,以「不領白不領」的說詞,誘使患者裝病,騙過醫生,申請給付金額較高的勞保失能給付或殘廢保險金。

警方表示,破案關鍵在於這名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工作的年輕社工開了第一槍。這位社工發現業務員到處發送傳單的亂象,進一步了解他們以代辦勞保為由,引誘受傷民眾誤導醫生開具傷殘證明,再向勞保局詐領保險金,於是挺身而出,向醫院政風單位檢舉,進而破案。

警方調查,女業務員指導病患至指定的醫院掛號,還指定科別,教導病人應答,並以病患親屬的名義陪同看診,病患則裝出病痛、身體失能等,誤導醫師開出診斷證明,再持證明詐領保險金,病患得到七成,公司得到兩成五,女業務則抽五%。

被判右腳殘廢 竟開車送貨

該案許多病患肢體確實有傷,但情況並不十分嚴重,一名廿八歲謝姓病患車禍受傷,在醫師面前假裝右腳無法走路,最後被判定為右腳殘廢,但謝男事後竟然還能駕駛手排大貨車送貨。

彰化地檢署和刑事局偵六大隊等單位,歷經半年多蒐證,日前到卅處搜查,查扣大批帳冊、名冊、教育手冊、宣傳單、理賠資料等證物,並帶回鄭姓夫婦、陳姓區經理等員工、被保險人共廿六人,依詐欺等罪嫌送辦,鄭姓夫婦和陳女被檢方聲押獲准。

勞保黃牛住豪宅、開跑車

警方調查,鄭男和妻子成立公司四年,今年已詐領逾五千萬元,四年共經手上百件,詐領超過兩億四千萬元。

鄭男月入近百萬,開保時捷跑車、住台中市七期豪宅,彰化老家也翻修成豪華別墅,外勤業務員最高月收入則高達廿至卅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