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量增價跌 烤肉換角 便宜又健康

2014/09/03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今年八月零颱風,蔬菜量增價跌,中秋節前一週,台北批發均價比去年同期跌幅達卅八%,前兩年貴到買不下手的玉米,每公斤只要十三元,文旦價跌則達四十%。今年中秋少吃肉、多吃蔬果,是明智的選擇。

去年受到潭美、康芮颱風接續登陸影響,蔬菜供應量一度青黃不接。去年秋節前一週,台北蔬菜批發均價每公斤四十五.八元,昨天為廿八.二元,小朋友愛吃的玉米,較去年跌五十六%。但中秋應景的筊白筍每公斤六十四元、鮮香菇一二七.九元,比去年同期各漲廿四%、九%。

記者訪查傳統市場及賣場,玉米一條十二元、兩條廿九元不等;青椒三個卅五元至五十元不等;帶殼筊白筍六條四十六元上下;半台斤鮮香菇一包五十五元至九十八元。

值得一提的是,花東文旦柚受七月麥德姆颱風狂掃落果致全國減產一%,八月下旬,文旦柚進入盛產時,台北批發均價達卅一.七元,比去年同期漲卅六%。但今年中秋比去年早十一天,柚農為搶節前好價,趕在中秋前一週集中出貨,昨天單日交易量比去年同期暴增六十六%,價格降到廿一.一元,十天狂跌卅三%,另比去年中秋前一週卅五元價跌高達四十%!

新店建國路兩家水果專賣店都高掛麻豆文旦柚一百元七個的促銷價,換算一個不到十五元;也有特選文旦一台斤五十九元,單價最高的老欉文旦一台斤九十九元。大賣場禮盒則有四個裝一九九元,六公斤裝五九九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