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證實 中國若爆核災會擾台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質詢時指出,中國沿海有十多座核電廠距離台灣不到兩百公里,只要發生核災將威脅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質詢時指出,中國沿海有十多座核電廠距離台灣不到兩百公里,只要發生核災將威脅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2014/05/0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宣布重啟東部沿海的核電計畫,引發朝野立委高度關切,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說,中國在沿海省份興建多座核電廠,只要發生核電威脅,與台灣距離近,台灣自然會受到侵擾。

另對過去曾傳出中國可能以我核電廠為軍事攻擊目標的說法,蔡得勝則說:「國安局從來沒有蒐獲過這樣的情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國防部長嚴明及國安局長蔡得勝等官員報告「國軍因應福島等級核災事故之政治中樞、軍事機關設施轉移及對我國家安全影響評估」。

距台最近核廠僅126公里

蔡得勝答覆國民黨立委楊應雄質詢時表示,中國大陸核電廠基礎運行中的有十七組,擴建、再建有八十一組,其中十多組就位在沿海地區,距離台灣最近的福建福清廠距離新竹南寮只有一二六公里。核電是中國大陸未來重要能源,只要發生核電威脅,台灣都會受到侵擾。

蔡得勝說,自日本福島災變後,政府對核災的警覺心提高很多、加強防護,台灣的核能安全在世界排名第六。日本核安小組上週訪台參觀完核電廠後,認為台灣的安全防護措施做得比日本好。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中國沿海核電廠距離台灣不到二百公里,若發生核災事故,經過氣流、海潮會影響台灣,蔡得勝及嚴明對此都表示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