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才女製片短片 入圍翠貝卡影展

Contrapelo劇組人員來自世界各國。

Contrapelo劇組人員來自世界各國。

2014/04/1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年二十八歲、台大社會系畢業的台灣女孩劉品均,因「被李安的拍攝團隊震撼,決定要去好萊塢學電影」;學成後,她以五天時間、花費約台幣一百萬元製作描寫墨西哥毒梟的劇情短片「Contrapelo」(譯為「背道而馳」),過關斬將打敗三千多部來自世界各國的參賽影片,入圍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該片將於十八日在紐約舉辦全球首映!

受李安啟發 劉品均赴美學電影

翠貝卡影展今年共有八千多部電影參賽,短片約三千多部、入圍五十八部;台灣新銳導演趙德胤新作「冰毒」是唯一入圍的台灣片,劉品均則是以製片人身分獲此殊榮。

劉品均大學畢業後,就進入廣告公司擔任製片助理,導演李安回台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時,劉品均主動爭取擔任場務製作助理,這個工作經驗讓她深受震撼,最後決定去好萊塢學電影。

只花五天、一百萬元拍攝

劉品均隨即前往美國電影學院(The American Film Institute)專攻製片學位,畢業短片「Way In Rye」初試啼聲就晉級「學生奧斯卡」最後競賽。

新片「Contrapelo」雖然只花五天拍攝,但前製作業長達數月;畢業後與伙伴成立小型製片公司的劉品均,不僅要四處找錢、找導演、找演員試鏡,連搭景、攝影、配樂、音樂版權、器材壞掉,她都必須處理。

相較於大部分華人學生都想成為導演、美國學生都想成為編劇,劉品均說︰「我覺得當製片最能發揮電影對社會的影響力,透過團隊合作,一手打造能感動人的電影。」

「做電影的,一天到晚都在資金告急。」身為製片新人,劉品均一天到晚都在想著拍片的錢從哪裡來,她沒有家庭的金援,只能從「Kickstarter」(美國最大群眾募資)線上募資;為了節省經費,連場景都是在學校片場搭建。劉品均優異的表現,也讓母校美國電影學院聘請她回去擔任製片。

18日在紐約舉辦全球首映

「Contrapelo」全片以西班牙語發音,故事是描寫一名遭俘虜的理髮師,被迫替墨西哥毒梟服務,他也因此擁有比別人更好的機會,可以用手裡的剃刀終結四處為惡的毒梟凶手,但理髮師卻猶豫了。劉品均希望能透過此片,帶給觀眾人性與道德的省思。

Contrapelo劇照。(劉品均提供)

Contrapelo劇照。(劉品均提供)

劉品均(左)今年二十八歲,剛從美國電影學院畢業。(劉品均提供)

劉品均(左)今年二十八歲,剛從美國電影學院畢業。(劉品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