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肢障生被當狗拴 頻挨耳光

2014/03/1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某國中一名肢障男生,一年多來遭同班三名男同學霸凌,不僅打耳光,甚至被當成狗一樣,用童軍繩套其脖子,被害學生家長昨到校,要求三人當中的兩位嚴重施暴者轉學,否則提告。

「又不是殺人放火!」施暴學生之一的祖母昨天在校看到多位記者,將矛頭指向被害學生家長,指「你們找媒體,我就找縣議員」,此語激怒被害學生家長。

被害學生的舅舅看到校方跑馬燈打出「本校榮獲特教評鑑優等」的字眼,直呼︰「太諷刺!」他說,外甥患有肢障,卻在一年前就開始遭同班三位男生打耳光、罵他「跛腳」,甚至拿童軍繩套脖子。家屬已多次要求導師處理,卻仍一再發生,最近一次是上週五又被打耳光。

校方昨天請三位男學生的家長與被打學生家長協調,三位學生坦承有上述行為,家長均對受害方表示歉意,導師則說並非放任不管,曾處罰三位學生,但未奏效。

被害學生家長說,施暴三男中,有兩人長期施暴,三天內必須轉學,另名男生因「剛加入」施暴,願意給予機會;校方則表示,無法要求學生轉學,且三位學生都已有悔意,希望經歷此次教訓,同學們能和平相處。

班上近廿位學生聽聞兩人被要求轉學,竟集體下樓「求情」,他們認為這兩人還是有好的地方,希望同學情緣不要就此了斷。

同班2女生也挨打 1人想自殘

此外,該班有一位女學生的家長正為女兒辦理轉學手續,原來這位女生頻遭同班另一女生呼巴掌,決定轉學。這位家長說,以前為了讓女兒讀好學校,才轉到這裡,現在為了保護女兒,寧可讓她回到鄉下讀書。

這位轉學女生透露,班上還有一位女同學也被欺負,在她們社群群組裡留言要自殘,希望大家「救救她」。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輝煌表示,昨天中午才獲悉此事,將請督學到校調查,釐清校方處置是否有疏失,但站在教育立場,他希望學生還是留在原學校接受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