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護士公會:大小夜班護病比 應納入醫院評鑑

2014/03/0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國醫院護理人力短缺超過五千五百人,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調查全國三百家醫院,高達九成招募護理人員困難,要求衛福部推動健保住院護理費與護病比連動制度,將大小夜班護病比納入醫院評鑑,改善護理工作環境。

護理師護士全聯會昨公佈全國護理人力最新調查,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二月針對全國三○三家醫院調查,高達二七二家醫院顯示招募護理人力困難,其中四成非常困難,各醫院護理人力缺額超過五.五%。

「護理工作實在太辛苦。」全聯會副理事長陳玉枝指出,全國護理人員有二十四萬五千多人領照,實際執業僅六成,各醫院招不到護士,離職率也高達十二%。

陳玉枝指出,今年三月發表在The Lancet醫學期刊一項歐洲十九個國家、三百家醫院的大型研究指出,護理師的人力和學歷不但攸關病人生死,且照顧的病患每增加一人,術後一個月內死亡率就增加七%。

我國健保住院付費給付標準,不論醫院是否配足護理人力,同一等級醫院均採用相同標準,造成醫院護病比偏高,日本是一比七,台灣卻是一比九到十三,要求衛福部參照日本護病比的健保給付加成辦法,護理師照護的病人數愈少,健保給付的住院護理費就應愈多,讓醫院重視護理人力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