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核廣告猛播 媽盟︰才發難鳴不平

2014/02/22 06:00

〔記者宋小海、湯佳玲/綜合報導〕「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日前刊登在捷運台北車站內的廣告遭刪字,媽盟及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為廣告承包商「合和國際」為避爭議而修改。合和國際人資行政部副總鄭永湖昨回應指「合和背了黑鍋」,該廣告是富邦文教基金會擔心春節前夕審議作業不及,主動拿掉特定字句,非合和國際提出。

記者昨日下午造訪合和國際辦公室,合和起先表示「沒有任何回應」,記者強調此案已影響合和信譽,晚間合和副總鄭永湖回電記者表示,合和國際標下捷運公司廣告版面,是「媒體行銷公司」,接受客戶委託刊登捷運廣告,該廣告涉及修改,是富邦文教基金會所委託的廣告公司進行。

鄭永湖多次強調,廣告就是「左手收進來,右手送出去」,但記者再三追問「現在左、右都說是合和要求改稿,為何廣告有變?」鄭永湖最終表示是「富邦文教基金會」主動改稿,並非合和要求所為。

媽盟的節電廢核廣告遭刪減廢核字句,引發爭議,昨日網路上卻也出現有人懷疑是媽盟自導自演拆除反核字句、甚至質疑媽盟延遲抗議北捷可能是操作議題,媽盟總幹事楊順美昨日直呼︰「太可笑了!」

她說,原本考慮是免費公益廣告而隱忍,後來陸續有同仁在電影院看見台電的「穩健減核—親子篇」廣告後,認為政府應用對等心態看待核電議題才發難。

楊順美說明,一月中得知二月一日到二十八日,北捷台北車站與市府站的手扶梯壁貼廣告有空檔,可做公益廣告,一月二十三日第一次交稿申請。但不到兩天,就被捷運局認為反核屬政治議題需審查。

楊順美指出,北捷透過廣告公司轉達,如是一般性公益廣告,可馬上刊登,但涉及政治議題則須經由審議委員會通過,但下次審議委員會不知何時召開。

媽盟批政府 核能不該變政治議題

媽盟不想錯過免費刊登時間,為趕在二月露出,楊順美說,媽盟「退了很多步」,曾詢問可否用媽盟臉書網址刊登,北捷說不行,「減六除四」也不行,「任何可以聯想到核四的都不行!」經五、六次修改,在一月二十七日交出最後定稿,趕上二月一日露出。

楊順美再次強調,沒有責備北捷或是合和的意思,而是責備政府,不該讓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核電能源問題變成所謂敏感的「政治議題」,政府也該用面對台電擁核廣告的態度,「對等」處理民間的反核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