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半速食套餐 熱量飆破千大卡

專家教你速食健康吃

專家教你速食健康吃

2011/12/31 06:00

〔記者楊久瑩、楊雅民/綜合報導﹞享受美式速食餐的快速與便利,也要小心快速飆高的熱量!消基會調查發現,國內速食店套餐熱量輕鬆就破一千大卡,其中麥當勞的雙層牛肉堡套餐一份熱量高達一三六○大卡;至於21世紀風味館、達美樂兩業者,則因為官網提供的營養資訊最不完備,被消基會點名。

消基會於十二月間,調查國內九家速食連鎖店官方網站所提供的產品熱量標示,結果發現,不少套餐的總熱量超過一般人一天應攝取熱量的一半,至於店內總熱量最高與最低的套餐相比,甚至可差到一○一五大卡。

各家官網提供營養資訊參差不齊

根據衛生署「每日飲食指南」,男性每日熱量需求約為二一五○到二四○○大卡,女性每日熱量需求為一七○○到一九○○大卡。但調查發現,速食店內超過半數的速食套餐輕意就破千大卡。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舉例,摩斯漢堡提供的十三種主餐,搭配大薯及可樂的A套餐,總熱量超過一千大卡的就有九種,比例達六十九%;麥當勞的舊套餐及二款新餐點中,有七種套餐總熱量超過一千大卡,比例達六十四%;必勝客鬆厚餅皮的六種口味,副餐為烤雞一翅一腿及可樂,未加可樂的熱量就全數超過一千大卡,比例更達一百%。

調查也發現,在各家官網中營養資訊參差不齊,21世紀風味館及達美樂是大部分產品都沒提供相關營養標示。隨機前往門市觀察點餐櫃台、菜單看牌,也發現包括摩斯、拿坡里及21世紀風味館部分門市並未做營養標示。

消基會籲衛署應促業者做好標示

消基會呼籲,雖然目前並無相關法規強制速食連鎖業者,必須標示產品營養成分,但政府既已輔導業者於門市、產品包裝上標示產品營養成分,衛生署就應積極督促業者提供營養資訊。台灣麥當勞表示,該公司的套餐通常分為主餐、副餐和飲料,消費者若覺得四盎司雙層牛肉堡熱量太高,副餐薯條可換成沙拉、飲料可換成無糖或零熱量的飲料,這樣雙層牛肉堡套餐總熱量就變成九百大卡,消費者可自由組合、調整。

達美樂和21世紀風味館皆表示,全台門市的櫃台和公司官網,都有依據衛生局規定標示產品營養成分,並無營養標示不完整的問題。

國內知名速食店高熱量套餐比一比

國內知名速食店高熱量套餐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