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澡時尿尿 每人年省3000公升用水

為了節水,環保署建議民眾利用洗澡時尿尿,省下一次抽水馬桶沖水,就可節省10至12公升的水,甚至上完大號後立刻洗澡,還可省衛生紙。(記者方賓照攝)

為了節水,環保署建議民眾利用洗澡時尿尿,省下一次抽水馬桶沖水,就可節省10至12公升的水,甚至上完大號後立刻洗澡,還可省衛生紙。(記者方賓照攝)

2010/04/25 06:00

也建議便後就洗澡 還可省衛生紙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為了搶救水資源,去年起巴西環保團體發起一項「洗澡時尿尿」運動,引起相當大回響,網路上更有網友熱情流傳,環保署水保處長陳咸亨表示,環保署願意推廣這個觀念,甚至還建議民眾利用洗澡時上大號,這樣可以省下擦屁股的衛生紙,但提醒民眾要注意衛生。

源自巴西非政府組織 網友覺得怪怪的

巴西非政府組織「搶救亞特蘭大森林(SOS Mata Atlantica)」,去年倡導洗澡時「在浴缸尿尿」運動,還製作動畫,希望讓巴西人在洗澡時順便小解,減少浪費水資源,受到美國、法國、比利時等國媒體報導,許多國家也跟進推廣。 「搶救亞特蘭大森林」統計,每人一天少沖一次馬桶水,約十二公升,一年就可以省下四千三百八十公升的水;台灣的馬桶水箱沖水設計,大概介於六至十二公升左右,如果響應洗澡尿尿運動,每個人一年也可以省下三千至四千公升用水量。

陳咸亨表示,單從省水觀念來看,這件事情就很值得鼓勵,甚至前環保署長張國龍曾經跟環保署官員提倡洗澡時順便上大號,可省掉衛生紙。

張國龍表示,當年他提倡這個觀念出發點是想要「省水、省紙」,他覺得這是將生活的藝術與環保融為一體的好構想。構想會不會成功,他認為要看民族性,他曾在巴西住過一段時間,巴西人樂天開朗,推廣這個理念並不困難,但有的民族比較拘謹,衛生習慣不同,不容易推廣。

環保媽媽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說,洗澡時如果沒有尿意怎麼辦?她認為台灣人跟巴西人不同,這個運動不一定適合我們,利用淋浴把洗澡水蒐集起來沖洗馬桶、擦拭桌椅,比較符合國情。

網路上最近廣泛流傳洗澡尿尿運動的動畫,網友多數支持響應這個運動,覺得既環保又有趣。但也有人覺得這種行為好像是小狗,怪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