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宥丞 靠圍棋進清大

2009/10/12 06:00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榮三盃全國中小學生棋王賽至今舉辦第四屆,囊括第一屆與第二屆中學組棋王的賴宥丞,已經從台南一中進入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就讀,大二的他雖然已經「大」到沒有辦法參加榮三盃,但是他靠著圍棋成績,成功甄選上清大,也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科系就讀,「我很懷念那兩年參賽的時光。」

學棋有助學業、人際關係

賴宥丞連拿榮三盃前兩屆的冠軍,是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名,實力堅強不說,有他在,大家都別想拿第一名。去年賴宥丞高中畢業,成功進入清大。賴宥丞說,清大甄試的條件之一就是要得過教育部主辦的圍棋比賽前三名,賴宥丞正好是第一名,就這樣進入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就讀。

「圍棋不只讓我功課穩定,它也讓我的人際關係各方面都有很好的影響。」賴宥丞除了課業之外,還是積極準備圍棋比賽,不過他在學校並沒有參加清大圍棋社,而選擇了合唱團,「我唱男高音。」賴宥丞說念了大學,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選擇,這也讓他的大學生涯充滿了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