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來國小首招生 市長視察

惠來國小設計「蓮蕉井藝術園區」,保留地方歷史遺跡。(記者蘇孟娟攝)

惠來國小設計「蓮蕉井藝術園區」,保留地方歷史遺跡。(記者蘇孟娟攝)

2009/07/0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新設學校惠來國小今年招生,7日市長胡志強視察學校,校方展示首創中市國小校園風氣的「國際英語村」教室,打造診所、超市等生活情境融入英語教學,獲得極多肯定。

此外,惠來國小校地中原有一口當地極具歷史的「蓮蕉井」,雖然井水已乾涸多年,但因曾是地方特色,校方也特地保留,並融合公共藝術雕塑打造「蓮蕉井藝術園區」,讓學校新舊文化並存,創意設計讓胡志強極為肯定,並指示相關單位研究如何讓枯井湧水源。

惠來國小從94年起籌設,今年正式招生,日前新生報到結束,共招生13班,由於開學在即,昨日胡志強特地前往視察,了解學校準備情況。

惠來國小最受矚目的是打造「國際英語村」,等於是英語專業教室,教室設計包括診所、交通轉運站、旅館等服務櫃台、超市及速食店、書店等情境區,讓學生學習更生活化。

校長施富薇指出,未來也會融合社區資源引進教學,盼打造健全的英語學習環境。

此外,惠來國小原校地中有口「蓮蕉井」。施富薇說,據傳這口井井水甘甜,在清朝時遊子外出一定會攜水後再出發,懷念故鄉情。校方把井區保留規劃「蓮蕉井藝術園區」,除讓師生休閒外,也將成為社區文史課程教材之一。

校園中新舊文化並存的設計讓胡志強極為肯定,他也指示,未來若還有硬體建設不足經費,將全力協助。

惠來國小設計「國際英語村」,讓學生在生活情境中學說英語。(記者蘇孟娟攝)

惠來國小設計「國際英語村」,讓學生在生活情境中學說英語。(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