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宏裕樂行善 復康巴士贈甘霖

台北科技大學副教授林宏裕把公益當主業,昨日捐出第20部復康巴士給台中市甘霖基金會。(記者蘇孟娟攝)

台北科技大學副教授林宏裕把公益當主業,昨日捐出第20部復康巴士給台中市甘霖基金會。(記者蘇孟娟攝)

2009/04/29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年多前曾一口氣捐出1255萬元,創下家扶基金會單筆最高額捐款紀錄的台北科技大學兼任副教授林宏裕,雖然也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公司營收折半,但他做公益的心不變,昨日到台中市捐贈復康巴士,林宏裕說,他只會留2到3成的財產給子女,其餘的都要用在公益上。

林宏裕的名號其實在國內不少公益團體間極具名氣,因為多年來他持續有捐款動作,除創下家扶基金會單筆捐款最高紀錄外,3、4年來他每年都捐款3000萬元給北科大設立陽光獎助金;此外,從前年起也每年捐贈復康巴士給公益團體運用,昨日捐贈台中市甘霖基金會的巴士,已是他個人3年來捐贈的第20部車。

甘霖基金會從媒體報導中得知林宏裕的善行,鼓起勇氣寫信給林宏裕,希望他能幫忙提供有升降功能的復康巴士,原本沒預期會有太快的回應,不料隔天就接獲林宏裕的電話,親自到基金會參觀後即決定捐贈車輛,讓基金會喜出望外。

白手起家成功創立電子儀器廠的林宏裕今年60歲,把公益當主業,粗估10年來已捐款逾2億3000萬元,很多人都不懂他為何如此捨得,林宏裕說,他從20多歲起就有做公益的使命感,「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想法,讓他早早就認知錢不一定要用在自己身上。

不但如此,育有1子1女的林宏裕更決定只留小部分財產給子女,其餘的全部要拿去作公益,他的另類教育哲學是,與其讓子女變成仰賴祖產餵養的寄生蟲,不如及早教育子女即使不能對社會有貢獻,至少也要成為能自給自足的人。

金融風暴對各界形成景氣衝擊,林宏裕說,連他都未能倖免,原本年營業額均有上億元,在風暴陰影下也折半,昨天他有些許靦腆地說,去年一口氣捐出18部車,但昨日捐贈甘霖的巴士卻是今年捐出的第1部車,扣除每年要捐給北科大的3000萬元外,他會儘量捐贈,也盼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在不景氣時加入公益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