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第一條捷運 明年動工

台中捷運烏日北屯線計畫路線示意圖

台中捷運烏日北屯線計畫路線示意圖

2008/11/16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繼北、高捷運後,台中市第一條捷運昨舉行簽約儀式,將在明年動工,預計一百零四年完工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即烏日北屯線,全長十六點七公里,原規劃十五站,市府爭取再增三站,十八站經費共計五百三十四點九一億元。

交通部決定將該案委託台北市政府所轄的捷運局辦理施工,台中市府則負責捷運場站土地開發,昨天市府舉行簽約儀式,交通部長毛治國、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台中縣長黃仲生都到場參與簽約,劉兆玄也表示以「證婚」的心情專程參加。

劉兆玄表示,過去大家老是說「重北、重南、輕中部」,台中捷運綠線的動工,代表中央對中部輕軌工程的次第展開,包括台中鐵路高架化,以及捷運不但可以連結高速鐵路,除了台中市、縣連結外,未來更可延伸到彰化、南投,對地方來說更加便捷。

馬英九總統昨未出席這場簽約儀式,但他一早接受電台專訪,也強調台中捷運綠線及鐵路立體化,是他愛台十二項建設中的一環,他表示,雖然國際經濟大環境不佳,但台灣可以靠擴大內需及建設來帶動景氣,也可以讓交通更便捷。

完工目標訂一○四年

胡志強表示,此次中央、北市、中市三方協議書的簽署,不僅是一個重要且關鍵的起點,也足見中央對中台灣第一條捷運系統的重視與支持,而在北市府團隊加入行列後,相信捷運烏日北屯線應能在明年底前實質動工,一百零四年達成完工通車的終極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