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教練薪1萬 倒貼救球隊

<br>因熱愛棒球,讓王鐘輝(左)、徐培倫(中)和許宸頊(右)扛下讓魚池國中棒球隊延續下來的重任。(記者陳鳳麗攝)


因熱愛棒球,讓王鐘輝(左)、徐培倫(中)和許宸頊(右)扛下讓魚池國中棒球隊延續下來的重任。(記者陳鳳麗攝)

2008/08/1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愛與夢想,讓一個經費不足即將解散的鄉下國中棒球隊,重新凝聚起來,並讓貧窮的山上孩子們能夠續圓棒球夢!

不忍母校球隊解散

今年5月南投縣魚池國中棒球隊的教練離職,校方經費也快撐不下去了,校長忍痛決定解散球隊。當小球員們黯然無言、準備各奔東西之際,26歲的畢業校友王鐘輝,不忍母校啟蒙球隊瓦解,他主動出錢出力、義務扛下帶領球隊的重任,表示「再困難也要讓球隊生存下去」。

月入1萬5 堅持帶隊

擔任總教練的王鐘輝只是一名月入1萬5000元的抄電表員,卻還從薪水中掏出3分之1,幫球員買點心飲料,並帶生病球員就醫。未婚的他說,抄電表一個月只上工1週,其他3週可待在球隊,「這是老天眷顧一個棒球痴所特別安排的工作」。

王鐘輝的精神讓校長蔡秋玲深受感動,「這是學校和球員的福氣,因為有他,窮孩子的夢想才能持續」。球隊隊長全文彥和投手王胤凱興奮地說:「球隊不解散,實在太好了!」「我們計畫今年底要去打全國中等學校青少棒聯賽哦!」

魚池國中棒球隊4分之3球員是原住民學生,校方每月負擔球隊宿舍水電費7、8000元、措籌每學期1到2次的外地比賽、每天約1萬元的球隊花費,開銷十分吃重;球員月繳4000元支付伙食和教練費,但不少人家貧,根本繳不出來。

當魚中棒球隊準備吹起熄燈號時,對母校有深厚情感的王鐘輝得知後趕回學校,表明「願意不計酬勞把球隊接下來」。

好友加入 一起幫忙

雖然眼前之路一片荊棘,但王鐘輝憑著一股熱力,先遊說同樣熱愛棒球的好友許宸頊和徐培倫加入,擔任教練兼球隊管理與內外野手訓練,球隊從6月起重新運作。住埔里、同樣未婚的徐培倫和王鐘輝不支薪,放下咖啡店工作的許宸頊與球員一起住宿舍,是唯一支薪教練,因球隊窮,月領只有一萬元。

球員練球回報

3位教練的苦心和用心,18名小球員都看到了,他們只能以認真練球來回報,每月只休2天,大家一起吃大鍋飯,在司令台睡午覺,和教練約定,「一定要在年底聯賽拿到好名次,為教練和學校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