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慈謙二次基測 飆進彰女

陽明國中畢業生高慈謙捨棄台中女中選擇就近入學彰化女中,將力拚彰女資優班。 (記者張聰秋攝)

陽明國中畢業生高慈謙捨棄台中女中選擇就近入學彰化女中,將力拚彰女資優班。 (記者張聰秋攝)

2008/08/12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陽明國中畢業生高慈謙二次國中基測飆高分,考出301分,遠比第一次進步了36分,她捨棄台中女中選擇就近入學彰化女中,將力拚彰女資優班。她說,要把省下來的通學時間拿來唸書。

高慈謙的媽媽是公務員,爸爸開設建築設計工作室,親友間有不少學業表現傑出的學習榜樣,激勵她跟進,平常在校模擬考成績都在全校女生排名前20名,但第一次國中基測表現失常,僅拿到265分,上不了第一志願的高中學校,第二次她再接再厲,平常心應試考出高分如願錄取彰女。

高慈謙的媽媽表示,成功絕非偶然,慈謙能夠交出漂亮成績,靠的是努力和毅力,會自動自發唸書,再吵雜的環境都能靜下來專心唸書,即使會以上網聊天解壓,但分寸拿捏得宜,不影響功課,讓人很放心。

高慈謙指出,英文是她最愛的科目,但未來報考資優班除兼顧興趣外,就業穩定性和發展性才是她衡量重點,所以還沒有拿定主意是考語文或數理資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