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人直升機 國內零登記

2008/02/18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去年七月中旬新修正的民航法,開放私人飛機,直升機也包括在內,民眾有法源可以合法擁有,但到現在為止,並沒有任何一個民眾向民航局完成登記,因此,昨天竟有直升機違反規定從天而降,讓民航局著實嚇了一跳。

輕型直升機必須依照目視飛行,不像大型航空器有儀器導航,必須手腳並用,飛行難度高,因此昨天這起案例,若真是大剌剌開著直升機「外出逛逛」,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民航局官員私下都同意「這個人是人才!有天分,但是也太大膽!」

儘管私人直升機在國外已相當普遍,但在國內,目前直升機都是業者及政府救難單位還有軍方所擁有。

根據民航局統計,目前德安、中興、凌天、漢翔等業者,共有十一架直升機,進行載客、空中清洗、載貨等任務。再來則是內政部空勤總隊擁有三十五架直升機,用於緊急救難。

至於起降場地,目前台灣共有十個經民航局審查通過合法的民營直升機起降場,其中三處在馬祖,還有小琉球、台北榮總、花蓮玉里起降場、溪頭米堤飯店、嘉義天龍起降場、台中童綜合醫院及台北市地政及災害應變中心等。

民航局表示,直升機視同航空器,任何起降或飛航,或有救援等等緊急需要,必須向民航局報准,航空器也要經過適航檢查,否則依據現行民航法令,將會面臨相當嚴重處分,但私人飛機剛開放,民眾不清楚,才會發生這起觸法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