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快篩徵用1.7億劑 5/3前到貨2000萬劑/揭示4大重點防疫措施 感謝藥師挺身貢獻專業

4/26起調整居家隔離天數及相關防疫措施

4/26起調整居家隔離天數及相關防疫措施

2022/04/27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李欣芳、施曉光、鄭淑婷/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本土疫情還沒有達到高峰,將持續升溫,預計近期快篩實名制就會上路,將徵用一.七億劑;向國外採購一.四億劑,國內快篩國家隊生產供應三千萬劑,五月三日前兩千多萬劑就會到貨。

蔡總統揭示四大重點防疫措施,包含持續強化輕重症分流,並確保醫療量能充足;近期實施快篩實名制,呼籲民眾分流購買、不要囤積,以及配合指引有需要再用,同時協調業者在熱點增鋪貨量,確保合理價格供應市場。

另外,重點疫調、居家隔離天數縮短;持續提高疫苗涵蓋率,可強化整體防疫韌性,尤其國內外研究顯示長輩感染風險最高,呼籲一起關心長輩接種情況。

蔡總統昨接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時,則感謝藥師在疫情初期就投入防疫最前線,協助口罩發放,接下來的快篩實名制,執行上也需要藥師幫忙,謝謝大家挺身而出、貢獻專業,和政府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陳時中:地方政府可自行採購試劑

本土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搶購快篩試劑,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及若能開放地方政府自行購買,他可能也會心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快篩試劑由國家徵用,五月初才會由健保藥局鋪貨,屆時民眾可持健保卡一個月買一盒,一盒五劑,居家快篩應該是夠的。不過,現在因為有防疫需求,包括職場、工廠、學校,經常需要大量快篩試劑,他認為地方政府應該保有人口百分之十的快篩試劑安全備量,做為防疫工具。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地方政府可通報快篩需求,指揮中心全力支持。此外,指揮中心沒有管制、禁止購買醫材,地方政府可自行採購,但必須要是合乎國內專案製造或輸入的試劑才可以。

快篩實名制近期上路 不用囤積

行政院官員表示,政府目前每天供應市面上超商藥局通路五十萬劑的快篩試劑,請民眾勿囤積,因為快篩實名制近期就會上路,屆時快篩試劑的價格將會便宜一半以上。

國民黨則召開記者會質疑新的居家隔離「三加四」措施,每人需要五劑快篩,但目前多數縣市政府的快篩存量皆快要用罄,嚴重缺貨情況下,導致市面上搶購、囤貨亂象叢生。政院官員反駁說,國民黨把兩件事搞混了;居家隔離所需的快篩試劑,是由政府提供給地方政府,再發給民眾。快篩實名制部分,則會依規劃實施。

泰博科技預計七月快篩試劑可達到日產一百萬劑,每月產出三千萬劑。(記者周湘芸攝)

泰博科技預計七月快篩試劑可達到日產一百萬劑,每月產出三千萬劑。(記者周湘芸攝)

泰博科技預計七月快篩試劑可達到日產一百萬劑,每月產出三千萬劑。(新北市政府提供)

泰博科技預計七月快篩試劑可達到日產一百萬劑,每月產出三千萬劑。(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