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BNT先做心電圖普篩?指揮中心︰沒有國家這麼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要讓北市學生接種BNT疫苗前,先做心電圖普篩,認為可建立公衛數據。昨日受訪再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要讓北市學生接種BNT疫苗前,先做心電圖普篩,認為可建立公衛數據。昨日受訪再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10 05:30

〔記者楊媛婷、楊心慧/綜合報導〕桃園一名國中女學生接種BNT武漢肺炎疫苗後心肌炎,裝設葉克膜於加護病房治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讓北市學生接種BNT疫苗前,先做心電圖普篩,認為可建立公衛數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說,目前沒有任何一國有做心電圖普篩,國內專家也不太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法

陳時中︰國內專家不太認同

陳時中表示,建立公衛資料庫是柯文哲的一個想法,對於接種疫苗前先做心電圖普篩的部分,就他所知,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這麼做過,且國內專家也不太認同。

柯文哲日前指,台大醫院正討論是否在北市施打BNT第二劑前後,進行心電圖篩檢,還在擬篩檢計畫。柯文哲昨日解釋,當時台大小兒科談論此事時,他的意見是,如果有企業願意贊助,花個一、兩千萬,能給台北市幾萬名學生建立心電圖基本資料,順便查一下BNT、莫德納等疫苗最重要的副作用—年輕族群的心肌炎,他覺得花點錢、有企業要贊助做研究,他不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