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變種病毒傳染力增56% 專家促速打疫苗

在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旅客,正在觀看自己的武漢肺炎檢測結果。美國政府廿四日宣布,自廿八日起從英國入境的旅客,必須附上登機前七十二小時內的武漢肺炎篩檢陰性證明。
(法新社)

在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旅客,正在觀看自己的武漢肺炎檢測結果。美國政府廿四日宣布,自廿八日起從英國入境的旅客,必須附上登機前七十二小時內的武漢肺炎篩檢陰性證明。 (法新社)

2020/12/26 05:30

〔編譯周虹汶、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SHTM)傳染病數學模型中心(CMMID)廿三日指出,英國政府廿日公告九月即在英格蘭現蹤的武漢肺炎新毒株「VUI」(亦稱為B.1.1.7),突變後傳染力增加五十六%,呼籲施打疫苗速度加快,以免更多民眾枉送性命。美國和日本正嚴格避免變種病毒入境,但防不勝防,德國廿四日確定「VUI」已侵門踏戶;日本廿五日也確認從英國返回的五人感染新變種病毒株。

英國首相強森十九日曾表示,「VUI」傳染力可能提高將近七成。CMMID根據新毒株的傳染力斷言,雖還不能確定其致死威力是否也比突變前增加,卻已可預見明年武漢肺炎病患住院及死亡人數皆將高於今年。研究指出,維持十九日之前提高的警戒措施恐無濟於事,「除非小學、中學、大學也關閉」,鬆綁任何管制措施可能引發「病毒大反撲」,建議施打疫苗的腳步大幅加快,才能產生可觀影響。

防不勝防 德國淪陷

德國廿四日宣告淪陷,感染變種病毒的首例由西南部巴登─符騰堡邦驗出,確診者廿日自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飛往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探親,返國驗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反應,進一步檢測確定染上「VUI」,當事人目前出現輕症,在家中隔離。

由英返日 5人染「VUI」

日本廿五日也中鏢,已驗出五人感染「VUI」,皆由英返日,其中四人未出現症狀。日本從本月廿四日起,加強對英國入境者的邊境管制,除了日本人以外,來自英國的旅客均暫停入境。

鑑於南非已有另一變種毒株出現,日本首相菅義偉廿五日宣布,拒絕曾停留南非的外國人士進入日本。

英旅客入美 須附陰性證明

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繼廿二日直言不排除「VUI」已在美散播,廿四日終於加入全球近四十國對英禁運行列,規定來自英國班機的旅客,須在登機前取得三天內病毒檢測陰性報告。此令廿五日簽署後,將於廿八日正式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