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症時鐘 快轉16秒 大腸癌連12年居冠

2017年國人10大癌症

2017年國人10大癌症

2020/06/03 05:30

2017年罹癌人數升破11萬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健署昨公布二○一七年度癌症發生資料,國內罹癌人數升破十一萬、共有十一萬一六八四人罹癌,較二○一六年增加五八五二人,平均每四分四十二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時鐘也較前一年度快轉十六秒,增加最多的是女性乳癌與大腸癌,大腸癌更是連續十二年居十大癌症之冠。

每4分42秒就一人罹癌

二○一四年癌症時鐘為五分六秒、二○一五年為五分,二○一六年四分五十八秒;最新統計癌症時鐘已推進到四分四十二秒,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林莉茹表示,因為人口老化與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癌症發生人數不斷上升且加速。

據國健署統計,國人發生癌症的年齡中位數是六十三歲,但部分癌別發生年齡中位數較年輕,乳癌為五十五歲、口腔癌五十七歲、食道癌五十八歲、甲狀腺癌五十歲。

若以性別區分,男性為六十五歲、女性則較年輕、為六十一歲;而男性罹癌率較女性高,以癌症年齡標準化比率來說,男性足足是女性的一.二倍。

乳癌與大腸癌增加最多

以發生率來看,二○一七年每十萬人中就有三○五.四人罹癌,較上一年度增加八.七人,其中女性乳癌、大腸癌標準化發生率相較上一年增加五.九人及一.六人,為發生人數及發生率增加最多的兩種癌症;比較男女十大癌症標準化發生率性別比,其中男性食道癌、口腔癌(含口咽與下咽)的標準化發生率分別是女性的十四.二倍、十.七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