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陳時中:非必要少去急診、避免探病

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台北榮總防疫整備情形,並慰問醫護人員辛勞。(記者劉信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台北榮總防疫整備情形,並慰問醫護人員辛勞。(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01 05:30

探病限制時段 有醫院搭電梯也要分流管制

〔記者簡惠茹、謝武雄、周敏鴻、林欣漢、周湘芸、蔡淑媛、萬于甄、王捷、黃旭磊/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已傳出院內感染,為加強防疫,林口長庚醫院前天宣布一般病房禁止探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昨也跟進;多所醫院則陸續採取限制探病時段、人數和電梯分流等管制措施。

林口長庚禁探病 中國附醫跟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減少探病,除非特殊狀況,多利用視訊探病,沒有必要也不要到急診室。對急診室暴力事件,他會協請警政單位幫忙維護。

林口長庚醫院前天晚上就暫停一般病房探病,陳時中認為「長庚做法是強勢了點」。不過林口長庚醫院昨天重申,照顧病人的照顧服務員仍可依規定進出醫院,病人權益不會受到影響,希望能在防疫期間保護病人與醫護人員,也保護民眾。

部立桃醫探病陪病 須刷健保卡

陳時中昨天視察部立桃園醫院防疫作為,部立桃園醫院目前採「限時限人」原則,普通病房探病只開放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一點、晚上七點到九點,共四個小時,每張病床每次最多兩人探病、一人陪病,不論是探病、陪病民眾,都必須刷健保卡登錄姓名,探病、陪病者也會發給「探病證」、「陪病證」,其他民眾則是領取「貴賓證」。

此外,基隆長庚醫院、衛福部台北醫院、輔大醫院、台中榮總、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和高雄長庚等醫院,昨天都宣布採取探病限時段、人數等管制措施,且要登記姓名、電話;新北亞東醫院三月二日開始實施,且探病訪客採行電梯分流。各醫院的探病時間都不一定,大部分都是中午和晚餐前後時段,民眾必要時先詢問各醫院探病時段。

至於台南的奇美醫學中心和成大醫院,還在研議具體細節和做法,近日會公布。

部立桃園醫院探病採實名制,還必須換證才能探病。(記者謝武雄攝)

部立桃園醫院探病採實名制,還必須換證才能探病。(記者謝武雄攝)

中國附醫昨天公告禁止病房訪客探病。(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附醫昨天公告禁止病房訪客探病。(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