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參賽變志工 難忘榮三盃美好回憶

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理事長張三郎(右2),與擔任志工的廖偉丞(左起)、余泓毅、鍾承恩合影。(記者胡舜翔攝)

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理事長張三郎(右2),與擔任志工的廖偉丞(左起)、余泓毅、鍾承恩合影。(記者胡舜翔攝)

2019/11/03 05:3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為台灣指標性的業餘學生圍棋比賽,優質的比賽環境與優渥獎金,每年均吸引眾多學生好手一同比拚。今年首度擔任志工的廖偉丞、余泓毅與鍾承恩均參加過榮三盃,談起比賽,滿滿的回憶,也是令人難忘的過程。

做為志工,過程中須記錄對戰成績、調整計時器與協助選手解決各種問題,目前就讀台灣大學國企系大三的廖偉丞說,相較起來,參與比賽心情較緊繃,輸棋需要快速調適,贏棋也不能高興得太早,必須隨時保持專注迎接下一場,而擔任志工則要注意棋盤以外的細節,包括對戰表有沒有錯誤、比賽用具有無狀況等。

從第一屆就沒缺席比賽的鍾承恩,曾拿過第二屆榮三盃中學組第二名、第九屆大學組第三名,此次首度擔任志工,不僅要幫忙登記成績,也要協助安排賽程,鍾承恩說雖然身分不同,但仍能感受現場比賽氣氛,目前二十六歲、棋力七段的他也自豪說,「可以的話還會想當選手,以現在棋力是可以與大家切磋的」。

此外畢業於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目前等待入伍當兵的余泓毅則認為,與其他舉辦在學校、社教館或體育館的比賽不同,榮三盃不僅場地豪華,參與選手棋力強,獎金也較高,是具有業餘指標的賽事。

廖偉丞認為,榮三盃是段數混合比,有機會與棋力高的選手對弈,也因此會讓自己有所衝擊,當自己認為圍棋程度還行,但比過後會發現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鍾承恩也稱讚,「台灣只要講到學生圍棋賽,就會想到榮三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