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抗惡警 台灣3M濾毒罐賣到缺貨

3M濾毒罐。(記者簡惠茹攝)

3M濾毒罐。(記者簡惠茹攝)

2019/08/13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中,香港人為對抗警方的催淚瓦斯,防毒面具的濾毒罐供不應求,最高級裝備3M品牌六○九二六系列濾毒罐在台灣也已搶購一空。台灣一家3M經銷商員工表示,有香港人買滿兩大行李箱,也有人買了二十萬元商品帶回香港;另有台灣人幫香港友人買了九箱共十萬元,目前還可以選擇其他組合因應,「請香港人繼續加油」。

該員工指出,台灣從七月中開始就出現濾毒罐採購潮,除有香港人特地來台灣購買外,也有許多台灣人幫香港朋友買,再寄去香港,六○九二六系列七月中就售罄。

該員工表示,香港警方使用的是過期催淚瓦斯,所以需要用比較高級的裝備來過濾,現在可以使用組合的方式,是以六○○六綜合氣體濾毒罐加上5N11濾棉和五○一濾棉蓋使用。本來還可以使用二○九七濾棉加上五○二濾棉蓋,但五○二濾棉蓋全台缺貨,十一月才能從美國進貨。

該經銷商本來只供貨給公司行號,沒有現場零售,但因為最近太多香港人和台灣人打電話詢問,所以開放現場購買。

該員工表示,警察應該要保護人民,如今卻從新聞、網路上看到香港警察動用催淚瓦斯去對付民眾,很心痛,不敢想像這些事情如果發生在台灣,希望香港人能撐住、多加油。

港民徵求安全帽、護目鏡

香港人陳先生越洋受訪表示,現在香港到處都可能會碰到催淚瓦斯攻擊,有老人家只是下樓散步就吸到催淚瓦斯,地鐵站也有許多小孩被波及,一吸入都會喘不過氣、皮膚刺痛難耐、眼淚直流。目前香港已很難買到濾毒罐,甚至因為有警察在五金行附近查看,有錢也買不到。

據指出,由於香港警方也使用布袋彈,安全帽和護目鏡也都是香港民眾在搶購及徵求的物資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