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38座智慧型站牌啟用 候車更方便

交通局建置38座新式智慧型站牌,打造城市候車新亮點,並以LCD螢幕顯示公車動態資訊。(記者黃良傑攝)

交通局建置38座新式智慧型站牌,打造城市候車新亮點,並以LCD螢幕顯示公車動態資訊。(記者黃良傑攝)

2019/07/17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老舊公車站牌資訊動態只能顯示一條公車資訊,加上照明功能不足,市府交通局逐步汰換,首批鎖定三多、五福商圈與學校地段舊有站牌翻新,建置完成卅八座新式智慧型站牌,陸續啟用。並於站牌上以多排LED及LCD螢幕顯示公車動態資訊,增加路線照明,在新型站牌增設紅色招呼燈,民眾只需按鈕,就能亮燈提醒公車司機,服務功能升級注入新氣象。

設紅色招呼燈 提醒司機有乘客要搭車

交通局指出,市區現有燈箱式站牌設立已逾十五年,除了箱體較為老舊,既有公車動態LED只有一排,卻得容納所有公車路線資料,乘客欲取得特定路線還需等待,也有夜間較看不清楚公車路線,公車司機也看不清有乘客揮手,中央同意補助市府,在乘車需求較高的三多、五福商圈及學校周邊等重要公車站,進行首批智慧型站牌汰舊換新,共計卅八座。

新式智慧型站牌搭配城市美學設計,在站牌底座透過雷雕鏤空發光花紋呈現高雄城市意象,於夜間營造溫馨浪漫氛圍。新設LED及LCD螢幕能一次顯示四條以上公車動態資訊,讓乘客較快取得欲搭乘路線資訊,同時改善夜間照明增加明示度。除做為候車站牌,也是城市街道的小型裝置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