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隆乳後運動 最好穿支持性胸罩

2019/04/30 06:00

▲運動時,穿著具支持性的胸罩可保護乳房,減少晃動;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文/林靜芸

隆乳術後立即穿胸罩,是為了壓迫止血與固定義乳位置。

乳房形狀固定之後,穿不穿胸罩之前沒有定論,畢竟有些女人隆乳就是為了脫掉胸罩,展現好身材,如果隆乳還需要穿胸罩,不就白做了嗎?不過,隆乳與胸罩的關係最近需要重新定義,原因是女人的生活變革,運動的女人增加。

第一次的馬拉松賽跑1896年在希臘舉辦,參賽者全部是男性;隔了幾乎一世紀,1984年美國洛杉磯才有女性馬拉松,時至今日路跑仍然盛行。但參賽者卻女多於男,女人勤於運動,不僅只是馬拉松,其它健身房、公園等,都可以看到熱中鍛鍊身體的女人。

二次大戰後的女性,隆乳是希望自己胸部豐滿,成為性感偶像;現代運動的女性認為健康才是美,有些人為了有自信而隆乳。

法國的克魯齊醫師2010年首先報告隆乳數年後的血清腫,可能與運動有關。他指責愛力根公司的粗糙面義乳,組織與義乳之間形成雙層莢膜,造成隆乳女性運動時,乳房搖晃,雙層莢膜互相摩擦創傷,組織液堆積形成血清腫。

近年來漸受重視的隆乳後非典型巨大細胞淋巴瘤,至2019年2月止,全世界約有457例(發生率約3萬分之一)。此種淋巴瘤治癒率極高,醫界仍認為應該注意。隆乳後莢膜長淋巴瘤,其血清腫與克魯齊醫師的報告類似。

法國、加拿大與荷蘭等國家,在2019年4月要求愛力根公司將相關產品下架。專家認為該項產品,在運動時可能造成組織微小的多次受傷,產生血清堆積等發炎反應,因而引起癌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做過該產品隆乳的婦女不必恐慌,也無須移除義乳,隆乳後非典型巨大細胞淋巴瘤的原因不明,但是做過隆乳手術的婦女運動時,以胸罩支持包裹乳房,絕對有科學根據,值得推薦!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