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豪射精達10秒 醫示警:不舉前兆

2019/03/29 06:00

杜元博解釋,男子因長期久坐、壓力大、憋尿造成骨盆底功能異常,常見的症狀有排尿遲緩、尿流細小、排尿間斷等。(示意圖)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

一名40多歲男子從事期貨投資,平時需要熬夜盯盤,加上長時間久坐、壓力大,日前有排尿不順、射精及勃起困難的症狀,嚇得他連忙就醫。

骨盆底肌肉痙攣 造成間斷性射精

原本他還自豪地向醫師炫耀自己過去能射精8至10秒,沒想到醫師卻直呼不妙,向他解釋,這是骨盆底肌肉痙攣,才會出現的間斷性射精,一般正常人射精只有1至3秒。

正常一次射精時間 約1到3秒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杜元博指出,該男子玩期貨長達20年,日夜顛倒,為了盯盤常憋尿,最近出現會陰、骨盆痠痛,接著又有排尿不順的情形,常常要站著等5~10分鐘才能尿出來,甚至在嘿咻時射不出精,變成「空包彈」,最後無法勃起。

杜元博表示,該男就醫時還很自豪自己過去能夠射精8至10秒,現在卻無法射精,他一聽到就知道不妙,因正常男性一次的射精時間約為1到3秒,精液量約3到5CC,超過正常範圍就是間斷性射精,長期下來恐會不舉。

杜元博解釋,男子因長期久坐、壓力大、憋尿造成骨盆底功能異常,常見的症狀有排尿遲緩、尿流細小、排尿間斷、尿後殘尿感、尿後滴滴答答、排便困難、恥骨上疼痛、骨盆腔疼痛、性功能障礙等,其他臨床上的案例,也常發生在瘋跑馬拉松以及騎腳踏車的男性身上。

針對治療,杜元博說,可分為行為治療,包括定期排尿訓練、排尿姿勢訓練,也可進行磁波椅復健治療、電刺激的物理復健,或是使用肌肉鬆弛劑、血液循環藥物、抗攝護腺肥大藥物,若未改善再進行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