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天無陰道 重建手術找回性福

2019/03/29 06:00

余堅忍醫師利用有台灣和美國專利的「分離式空心多孔陰道模具」,幫助有難言之隱的女患者做「新陰道重建手術」。(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

余堅忍醫師(左)17年來已經替20名病患做「新陰道重建手術」,幫助她們找回人生的「性」福。(記者黃美珠攝)

天生沒有陰道的女人,怎麼享有「性」福?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醫婦產科顧問余堅忍採用具有台灣和美國專利的「分離式空心多孔陰道模具」,透過新陰道重建手術,幫她們找回「性」福。

余堅忍說,統計發現,每5000人到1萬人中,就有1人患有「先天無陰道併子宮發育不良症候群」,目前台灣約有1200名患者,他曾為20名患者進行「新陰道重建手術」,年紀最小的患者僅19歲,年紀最大的患者也只有58歲,平均年齡為35.7歲。

生理男心理女 新陰道手術重生

余堅忍表示,「先天無陰道併子宮發育不良症候群」患者出生就沒有陰道跟子宮,其他一切和正常女人無異。透過新陰道重建手術可以找回「性」福,就連「生理男」的心理女也能因此成功「自我定位」,過正常的兩性生活。

余堅忍說,曾經治療過1名是「46+XY」、俗稱「男性女性化症」的男病患,本身有睪丸,但睪丸素沒有發揮功能,以至於生理上是男人,但外表卻像女生,患者也認為自己是女人,結果從小到大飽受異樣眼光。

經過余堅忍採用「分離式空心多孔陰道模具」為他進行「新陰道重建手術」後,休養一週即出院,現在這名患者已有穩定工作並且有交往的對象,她告訴余堅忍:「終於重生,成為一個正常人!」

另一名32歲的陳小姐,青春期時,因跟閨密討論月經或交換衛生棉,才發現自己竟然完全沒有月經週期的經驗,一度以為得了什麼怪病,為了自我安慰「我很正常」,於是在書包放了衛生棉 ,專供同學忘了帶時取用。

陳小姐最後鼓起勇氣求診,余堅忍也是用「新陰道重建手術」讓她喜獲重生,目前已經結婚。

余堅忍說,陳小姐很想把她的遭遇讓更多人知道,希望有類似處境的姊妹們一定要有信心就醫,追尋自己真正的幸福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