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脫貧帳戶5成開戶 每人平均已存2萬多

衛福部二○一七年六月開辦為弱勢脫貧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累計已有七千三百人開戶、存下六千五百多萬元。(資料照)

衛福部二○一七年六月開辦為弱勢脫貧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累計已有七千三百人開戶、存下六千五百多萬元。(資料照)

2019/01/28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二○一七年六月開辦為弱勢脫貧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累計已有七千三百人開戶、存下六千五百多萬元,加上政府開戶金、相對提撥款與利息,總計達一億八千多萬元,平均每位開戶者存下兩萬多元,逐漸累積資本為「終結貧窮」而努力。

該計畫可申請對象為二○一六年元旦後出生、符合低收或中低收入戶,以及長期在機構安置的兒少,委託台灣銀行設置帳戶。兒少法定代理人每人每年最高可存一萬五千元,政府將同步提撥同額款項,若以每年兩者合計三萬元計算,到十八歲時,該名兒少就有五十四萬元可運用。

衛福部官員指出,目前符合該計畫的兒少約一萬五千人,參與開戶占比近五成。其中一參加個案是全家七口住在政府平價住宅,五名孩子均未成年,家中經濟僅靠父親開計程車,但母親仍堅持每月為么兒存一點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