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澎湖連兩震 兩岸都有感

澎湖航空站昨受到強震影響,候機室輕鋼架材質天花板掉落。(讀者提供)

澎湖航空站昨受到強震影響,候機室輕鋼架材質天花板掉落。(讀者提供)

2018/11/27 06:00

航站天花板掉落險傷人

〔記者楊綿傑、劉禹慶/綜合報導〕昨晨在澎湖外海罕見地接連發生兩次有感地震,第一次規模更達六.一,幾乎全台都能感受到大小不一的搖晃,澎湖航空站天花板掉落,差點砸傷候機老婦。中央氣象局指出,該區域不是好發地震區域,此次地震已累積能量長達廿四年,研判未來一至兩週可能會有規模四至五的餘震,但次數不多,民眾不用太擔心。

近期可能有規模4到5餘震

兩次地震分別在昨早七時五十七分及八時十五分,震央都在澎湖縣政府西方海域,第一次芮氏規模六.一、深度廿.五公里,澎湖、金門、台南、雲林、嘉義等地都能感受到三級震度長達十多秒;第二次規模四.七、深度十八公里,甚至在香港、中國沿海的廣東及福建省都感受得到。不少澎湖人更是從睡夢中驚醒,連最西端的花嶼也有強烈的搖晃。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解釋,這是屬於歐亞大陸板塊內的應力調整,一般而言,板塊內發生地震次數相對較少,通常都要十年以上,不像台灣東岸頻繁,但會蓄積較大能量,在相對破碎的地方產生震動。

據氣象局資料,一九○○年以來,台灣海峽發生規模五以上地震僅五次,上一次是一九九四年九月十六日,規模六.四。

北部週四起低溫探16度

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天兔颱風已減弱為熱帶低壓,但今天持續受到其水氣北上及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濕涼;明天起水氣減少,中南部週四後有機會轉晴,北部、東北部則仍有局部短暫雨。

在溫度方面,今天中部以北低溫約十八至十九度,南部與東部低溫廿至廿一度;週四後轉乾,但會有輻射效應,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十六至十八度,其他地區十九至廿一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