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企業永續獎 遠東集團大贏家

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左)頒發永續傑出人物獎給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右)。(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左)頒發永續傑出人物獎給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右)。(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23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二○一八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暨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昨日頒獎,此次遠東集團旗下共有八家企業囊括卅七個獎項,成為典禮上最大贏家,其中遠傳電信更以十個獎項創下單一公司獲獎紀錄,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獲選為「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獎表揚。

旗下8企業獲37個獎項

台灣企業永續獎今年邁入第十一屆,共有一百五十七家企業參與,主辦單位統計,歷來報名參獎的企業共有二百卅六家,企業總營業額占國內GDP達八成二,顯見獎項重要性。

遠東集團旗下遠東新世紀獲得綜合績效類「十大永續典範企業」以及企業永續報告「年度最佳報告」。而遠傳電信共獲「TOP50台灣永續企業」等十個獎項,創下單一公司最多獲獎紀錄。亞東醫院首次參加即獲獎,成為第一個榮獲「TOP50台灣永續企業」之醫院機構。此外,亞洲水泥、遠東百貨、遠東SOGO百貨、裕民航運與遠東商銀等亦獲得綜合績效、單項績效與企業永續報告等多項肯定。

單項績效方面,遠東集團關係企業在九個類別中共獲得十八個獎項,包含社會參與、公司治理、環境保護、循環經濟、創意溝通、員工發展…等多元面向,展現遠東集團各關係企業運用各自核心專長,全方位發展企業永續。

遠東新世紀、遠傳電信、亞洲水泥三家企業也得到台灣永續獎今年增設之「英文報告獎」,出版英文版CSR報告書,將能增加與不同語言的利害關係人溝通,確保利害關係人之權益。

徐旭東說,感謝評審委員會的肯定,最重要的是,企業本身要有永續經營的精神,尤其在全世界面臨劇烈變革的時代,公司如何永續是目前最大挑戰。

徐旭東期許,遠東集團要更努力成為永續企業的典範,引領台灣在經濟成長、環境永續及社會共融等各方面創建標竿,打造永續成長曲線。他強調,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遠東集團投入參與社會公益五十年,社會參與已經內化為重要的企業文化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