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來菜英文...AIT助課輔 偏鄉童英文大進步

台師大和美國在台協會合作推動英文課輔,前進花蓮三所國中,用英文翻轉孩子未來的人生。(圖由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和美國在台協會合作推動英文課輔,前進花蓮三所國中,用英文翻轉孩子未來的人生。(圖由台師大提供)

2018/07/0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和美國在台協會攜手,進入我國偏鄉學校推動英語教學,昨天師生開心秀學習成果。花蓮偏鄉廿一位國中生,經過七個月、每週九十分鐘特別課輔之後,從廿六個英文字母唸不全,現在已可用英文作文和口語發表、用英文點餐。

與台師大合作

7個月讓英語扎根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表示,語言教育可讓學生認識世界的不同面向,今年八月新學年,將再有來自美國一一二位大學生到台灣中小學教英文,另有九位外師將在花蓮教英文。

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表示,台師大PASSION扎根教學團隊,去年投案美國國務院學友連結創新基金會計畫競賽,從全球一二五國、逾千件提案中脫穎而出,全球僅六十八個團隊獲獎,學生們不僅英語力增強,且變得更有自信。

台師大胡翠君博士說明,該計畫與花蓮縣三民、玉東和美崙三所國中合作,選出英文程度多未達小學四年級的國一學生,在三校各開一班英語扎根班。

花蓮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表示,全校逾六成是弱勢生,近半是原住民學生,孩子學會英文時,眼睛閃著光芒,讓她確信沒有教不會的學生。玉東國中校長鐘協衡也感恩,台師大把英文教學資源送進來。三民國中校長鄭健民說,學生黃偉華是阿美族孩子,他的夢想是打進美國職棒大聯盟,本來英文很爛,參加計畫之後,可以說一些英文,好像往夢想邁進了一步。

AIT#偏鄉課輔#英文/s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