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女中學生未打掃 師稱不守婦道

中女中傳出老師疑使用「未遵宮規」、「不守婦道」等字眼。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中女中傳出老師疑使用「未遵宮規」、「不守婦道」等字眼。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6/1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昨傳有教師為提醒學生落實整潔打掃,竟將班上未打掃的學生名單公布在走廊,且疑使用「未遵宮規」、「不守婦道」等字眼,意外引發學生間性平論戰。校方指出,相信該名教師是希望用幽默輕鬆方式,提醒學生落實打掃,尊重教師班級經營自主,學校是學習場域,也尊重學生多元意見表達。

有人認貶損歧視 校方指幽默提醒

臉書「靠北中女中」有人PO文指稱,中女中有班級老師在教室外公告未打掃的學生名單,並稱學生的行為是「未遵宮規」、「不恪守婦道」、「應流放至鄰近男子學府為奴」等,相關字眼意外引發學生間性平論戰。

有人認為該名教師作法已涉貶抑,甚至歧視女性;但也有學生表達支持,認為教師幽默的語調被拿來放大解釋。學生這樣的說法又引來批評,更有人投書本報,指中女中是中區知名傳統女校,學生對牽涉貶抑女性的用詞,敏銳度低,令人憂心。

台中女中指出,相信該師沒有惡意,原是希望以幽默及輕鬆的方式提醒未落實打掃工作的學生,用心良苦,校方尊重教師的班級經營,但會透過會議提醒教師處理類似情況可再多一點斟酌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