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辭獲慰留 陳吉仲:只在乎為農做事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2018/06/15 06:00

〔記者李欣芳、吳欣恬/綜合報導〕民進黨上週中常會傳出力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因為香蕉價格崩跌讓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震怒飆罵,日前已向上級請辭但被慰留。蔡英文前天出席中常會澄清她沒震怒,陳吉仲昨接受本報訪問時,對請辭一事不證實也不否認,他強調很清楚蔡總統不是在責罵他,他在乎的不是個人去留,而是任內為農民做了哪些事。

今年二月廿七日因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多日休市,發生蔬菜供應量暴增,菜價大跌甚至滯銷情事,外界把矛頭指向北農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連帶當初推薦吳音寧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也遭波及。

而五月底至今,包括國內香蕉產量過剩、價格崩跌,農民擔心豪雨成災搶收稻穀引發亂象,雖然與天候變化及農民搶種搶收等不可抗力因素有關,但不實謠言流傳讓情況更形艱鉅,農委會遭受壓力,陳吉仲與農委會人員各地奔波調節,焦頭爛額苦思對策因應。

昨照常辦公的陳吉仲態度相當低調,他表示,不希望個人的事情變成一個議題,不過,陳吉仲也強調,一個政務官如果做到讓總統飆罵,他不會有臉在七日還出面召開記者會反擊香蕉價格崩跌等謠言,他了解這次的謠言,是藍營勢力與網路散播不實的訊息,要進行政治鬥爭,他也將以政治力回擊,務必使農民的收益不會低於成本價格。

陳吉仲表示,他很清楚蔡總統不是在責罵他,高層以及民進黨內也沒有要他下台,事實上,蔡總統上週五還打電話給他談農業相關問題,「我們兩人向來都是有話直說」。

農家子弟出身的陳吉仲說,他在乎的是在農委會任內做了哪些事?為農民做了什麼?像他在農委會推動對地給付(指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重大政策之一的對地綠色環境給付政策)等政策,都是過去歷任政府做不到的事。

農委會昨則發出聲明,強調陳吉仲近日均正常處理公務,傾全力處理糧價、農產品產銷調節及防災應變等事宜,並無外界傳聞請辭休假之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