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帆船橫渡黑潮 岳明國小挑戰全國創舉

「綠蠵龜號」帆船。(圖由岳明國小提供)

「綠蠵龜號」帆船。(圖由岳明國小提供)

2018/04/28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將在5月1日啟動橫越黑潮駛向太平洋行動,師生搭乘兩艘帆船,前往距離蘇澳250公里的日本石垣島,航程至少23小時,挑戰台灣國小學生首度搭帆船橫渡黑潮的創舉。

岳明國小主打海洋教育特色課程,2007年開始推動帆船運動,並列入體育課程;蘇澳鎮與石垣島是姊妹市,經由鎮公所牽線,2016年起,岳明與石垣青少年帆船俱樂部相互交流,每年派帆船選手互訪參加友誼賽,拾獲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相機的何兆恩也會參加。

石垣青少年帆船俱樂部成員今將抵達宜蘭,明天在豆腐岬海域和岳明國小帆船隊切磋;岳明6名學生、教練、加油團一行共20人,預計5月1日上午搭乘「光腳號」及「綠蠵龜號」,從蘇澳港出發,靠著風力直駛石垣島,之後再轉往香港參加比賽。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說,台灣是海島型國家,至今仍沒有小學生搭帆船橫渡黑潮航向太平洋,岳明國小學生將首開先例;岳明國小鄰近無尾港海邊,是所公辦民營學校,現有學生數125人。

蘇澳鎮岳明國小師生五月一日將搭乘「光腳號」帆船,前往石垣島。(圖由岳明國小提供)

蘇澳鎮岳明國小師生五月一日將搭乘「光腳號」帆船,前往石垣島。(圖由岳明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