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酷新創公司 AI佔半數

科技部公布「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名單。(記者楊綿傑攝)

科技部公布「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名單。(記者楊綿傑攝)

2018/04/01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科技日新月異,搭配創意後將發展無限可能,科技部昨公布「二○一七年台灣十家最酷科技新創」名單,其中與AI(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團隊就佔了五成,其他包括IoT(物聯網)及生醫各二家、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一家,據估計他們的募資金額超過六.○八億美元。

十家最酷科技新創包括CloudMile萬里雲互聯網路、Health2Sync慧康生活科技、iStaging宅妝股份有限公司、JARVISH酷設工坊股份有限公司、Maisense Inc.美盛醫電股份有限公司、MoBagel行動貝果股份有限公司、UmboCV盾心科技、Viscovery創意引晴股份有限公司等。

其中將AI結合安全帽的JARVISH酷設工坊,帶來即將在全球多國發表並開放預購的智慧安全帽;安全帽前緣加裝小型可自動伸縮螢幕,騎士不需低頭看儀表板、手機導航,利用餘光就可以獲得包括車況、路況資訊,如施工路段、測速照相等。

科技部政次許有進表示,透過廿二位專家及投資人推薦一二二個新創團隊,經過三輪決選才定案,其中與AI相關就有五家,顯示台灣有充分能量,加上半導體、IC設計、智慧機械設計等豐富經驗,也有產業聚落、人才培育等優勢,有助國家產業提升。

許有進也說,台灣新創基地六月將在小巨蛋舉辦盛大開幕典禮,這是一個在亞洲地區的國際型新創基地,以科技部力量連結國際,幫助新創公司在商業模式的成長,且經過國際業者的網絡、投資,也能協助台灣的新創技術進軍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