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葉、鼎泰豐落榜 美食家抱屈/台灣出現首家三星「很意外」 RAW只拿一星「難接受」

RAW 外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RAW 外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1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美食專家分析,台灣出現首家米其林三星餐廳,讓人意外;而名單中有六家日式餐廳,顯示台灣的日式料理實力甚強。但也有美食家抱屈,十七家一星、普獎很多,呼聲很高的欣葉台菜、鼎泰豐卻都成為遺珠之憾,甚至曝光度最高的RAW也只有一星,可能很多人無法接受。

昨日出版的首次台北米其林指南,共有一百廿家餐廳業者上榜,除有二十家餐廳摘星外,還有先前已獲「必比登」推薦的卅六家,還有六十四家餐廳被列為「餐盤美食」。

這次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於摘下米其林三星榮耀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美食專家王瑞瑤則直言,許多餐廳為了摘星,會砸錢請米其林顧問「指點」,餐廳花錢、努力求進步是好事;但這是否代表台灣的三星餐廳就和國外的三星餐廳有一定水準?後續還需由各國饕客來評斷,她個人認為台灣還有進步空間。

「星星的滋味:謝忠道的法國米其林筆記作者」謝忠道則在臉書評論說:「名單證實一則長久以來的江湖傳聞:米其林不懂亞洲菜。」又說:「台灣和法國很不一樣,三星標準低很多。」

台菜僅2家 日式料理6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摘星名單中僅兩家台菜餐廳,六家是日式料理。美食專欄作家陳靜宜表示,日本料理占高比率,表示台灣在日本料理水準是夠成熟,雖然很多是日本師傅,但吉兆割烹壽司的師傅就是台灣人。

王瑞瑤則驚訝地表示,沒想到台灣的日本料理已經強到這種程度。但她認為,台灣也有不錯的台式餐廳,上引水產附近的台式海鮮餐廳,華西街的台南擔仔麵都很有潛力。

陳靜宜表示,此次摘星名單都是美食圈認可的店家,只是哪家餐廳要摘幾星,可能大家想的會有不一樣。王瑞瑤就指出,原先呼聲高的欣葉台菜、鼎泰豐落榜,就讓人非常難過,是這次米其林的遺珠之憾,其他像是名廚江振誠主持的RAW只有摘下一星,也讓人無法接受。

大三元酒店是最大黑馬

陳靜宜另提出,大三元酒店是本屆台北米其林的最大黑馬,米其林可以看到這樣一家店,表示能摘星的餐廳不只侷限在造價高檔的高級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