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最大 花蓮發生規模5.8地震

花蓮發生規模5.8地震,宜蘭消防隊出動勘查是否有災情。
(記者簡惠茹攝)

花蓮發生規模5.8地震,宜蘭消防隊出動勘查是否有災情。 (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05 06:00

〔記者蕭玗欣、王錦義、簡惠茹/綜合報導〕「好暈喔!」花蓮縣昨晚一個小時內接連發生八起有感地震,主震是九點五十六分發生在花蓮外海規模五.八的有感地震,這也是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全台有感,其中花蓮太魯閣、宜蘭南澳震度都達五級,花蓮市區四級,台中德基及台北信義區也有三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花蓮地區昨一整晚至少連續發生十五起以上有感地震,都是菲律賓板塊擠壓歐亞大陸板塊所導致。主震前發生兩次芮氏規模五.一和四.○的前震,後續也發生七起規模四以上的餘震。地震導致蘇花公路和中隧道出現零星落石,台鐵南澳至新城間按規定各次列車一度暫時停駛、巡查檢修路線,鶯歌則有一水塔掉落,幸均無人員傷亡。

昨晚九點十二分發生規模五.一地震,許多花蓮人上網分享地震的感覺,隨後九點五十六分又發生規模更大的地震,讓習慣地震的花蓮人也開始改口:「這次有點大!」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台九線一六三.九公里處發生零星落石,車輛仍維持正常通行,但呼籲地震過後山區土石鬆動,易發生坍方落石。

花蓮昨晚至少15起有感地震

「地震,地震!」宜蘭民眾則被搖到驚叫不敢睡,尤其九點五十六分的地震搖晃程度相當大;宜蘭洪姓民眾說,搖晃至少超過十秒,家裡的人都在問:「要不要往外跑?」後來又感覺到連續發生多次餘震,本來要睡覺、洗澡的,都不太敢睡、也不敢洗。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許麗文表示,花蓮跟宜蘭恰好位於菲律賓板塊與歐亞板塊交界處,昨晚因菲律賓板塊擠壓歐亞板塊,引發多起淺層活動,屬於正常能量釋放。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呂佩玲解釋,花蓮位於板塊交界,地震發生頻繁,昨天的地震是能量釋放,而台北因為是盆地地形,當震波傳至台北時,震波聚焦,加上高樓大廈多,搖晃感受自然更加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