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婦石乳 靠她巧手疏「通」

孫惠春用按壓穴道手法為產婦疏通乳腺及按摩全身。(記者王善嬿攝)

孫惠春用按壓穴道手法為產婦疏通乳腺及按摩全身。(記者王善嬿攝)

2018/02/04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摸乳還能有不錯收入?別想歪,是「通乳師」行業正夯!

有的孕婦產後不懂怎樣親餵母乳,乳腺不通導致乳房腫脹,硬如石頭,坊間形容為「石乳」,成為生產後另一個甜蜜的負擔,俗稱「通乳師」的泌乳按摩師行業應運而生,工作內容是到府幫產婦按摩乳腺刺激泌乳,按摩肩頸、軀體促進身心放鬆,甚至協助照顧新生兒。

現年45歲的孫惠春原為月子餐業務員,見很多孕婦產後脹奶、乳腺塞住疼痛,看準市場需求而轉行當通乳師,迄今15年資歷,估計摸過上千個乳房,重度「石乳」或復發者得通乳3、4次。

她前5年為培養經驗,免費替訂月子餐的產婦通乳,還到文化大學修課,取得加拿大產後及泌乳照護認證,專職10年來,採預約服務、鐘點計費,1天服務1至4人,足跡遍及雲嘉地區,每一個案每次通乳約1.5小時,收費1500元,月入至少5萬元,北部都會地區相同服務的行情要2500至3000元。

嘉市1名生產第1胎的李姓產婦請孫惠春通乳,孫先替李按摩兩乳間膻中穴,順著乳房側邊沿著手臂按摩,接著輕柔畫圓按壓乳暈,將乳汁擠出。李婦說,在家坐月子,乳房腫脹疼痛,餵奶不順,上網找到通乳師,順便按摩全身,紓解平時帶孩子的壓力,一夜好眠。

遇到乳房腫脹,甚至有如石頭硬塊的產婦,除予通乳外,還會提供飲食、生活作息建議,心理鼓勵、打氣,也會示範教學替寶寶拍嗝。若產婦乳房嚴重化膿、發炎或發現纖維囊腫,則建議就醫治療。

孫惠春說,乳腺不通、乳房腫痛,對產婦來說比生產還痛苦,曾有個案半夜痛到受不了,開車到嘉義市找她按摩通暢,看到產婦解除疼痛後的笑臉,就覺得這工作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