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價上漲+勞動成本增 中火降空污工程又流標

台電中火改善空污工程招標又失利!台中電廠兩座室內煤倉工程招標案昨開標,僅一家廠商投標,且超出台電公告預算125億元「太多」,因此流標。(台電提供)

台電中火改善空污工程招標又失利!台中電廠兩座室內煤倉工程招標案昨開標,僅一家廠商投標,且超出台電公告預算125億元「太多」,因此流標。(台電提供)

2018/01/05 06:0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中部火力發電廠改善空污工程招標又失利!台中電廠兩座室內煤倉工程招標案,三日開標,但僅一家廠商投標,且超過台電公告預算一二五億元「太多」,再度流標。台電解釋,主因除鋼價上漲外,一例一休造成勞動成本大增,也是原因之一。台電暫不考慮調高預算,可能改採變更設計讓廠商更具彈性以降低經費,仍力拚一月底開標。

室內煤倉僅一家投標 且超出太多

全台飽受空污侵害,中南部地區更是嚴峻,台中火力電廠生煤因露天堆放屢遭指控是汙染元凶之一,台電編列一二五億元改建成室內化棚式煤倉,抑制煤塵溢散達九十八%,但三日第二度開標仍失利。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說明,雖已不限「採購法」須滿三家投標規定,但來投標廠商報價高於預算。據了解,廠商提出預算高出「太多、太多」,但不便透露究竟多少。

台電指出,除了鋼價持續上漲外,人工成本更因一例一休「漲很大」,增加一、兩億元;台電說明,工程現場通常要二十四小時運作、趕工,為符合一例一休會多一個工班,人力成本因而增加。

此外,國內鋼構工程排滿也是問題。台電表示,有能力承攬的大廠商,因接下台積電新廠房大訂單,已無力再來承接台電煤倉改建案。

台電表示,暫無考慮變更一二五億預算金額,且投標廠商已拋出更改設計想法來降低經費,內部會盡速檢討,若具可行性,就修改招標規範,讓廠商承攬工程時更具彈性;不過為避免圖利特定廠商,還要蒐集其他廠商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