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年新希望─詩人李魁賢:政府應發聲 讓世界看見台灣

詩人李魁賢盼望新的一年,蔡英文政府能夠運用各種方式讓世界看見「台灣」。(李魁賢提供)

詩人李魁賢盼望新的一年,蔡英文政府能夠運用各種方式讓世界看見「台灣」。(李魁賢提供)

2018/01/0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詩人李魁賢聯合國際詩壇文人,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官方臉書,接力PO文祝福台灣新年快樂,用文學溫度跨越國際。他認為,如果自己也不敢向世界大聲說出「台灣」這兩個字,又如何爭取國際地位認同,希望政府善用各種方式,讓世界看見「台灣」!

李魁賢長期致力文學創作、翻譯、研究,是享譽國際的著名詩人,曾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在二○○一年、二○○三年、二○○六年三度獲印度國際詩人協會推薦提名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也是亞洲第一位成為德國里爾克學會終身會員。詩作譯本遍及日本、荷蘭、南斯拉夫、印度、希臘、美國、西班牙、蒙古等國。雖然年高八旬,依然神采奕奕,多年來引介國內外詩人互訪交流,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可說是驅動台灣文學國際交流第一人。

政治主張台灣獨立的李魁賢說,策劃編輯《台灣心聲─台灣現代詩選》,選錄十九位本土詩人代表作發行全球,已在西班牙、印度等地發表過,「國際間都用『台灣』稱呼我們,只有我們自己在講『中華民國』」,政治人物有責任去努力這件事,在任何國際場合上都以「台灣代表團」發聲;若連自己都不敢跨出去,又如何要別人來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