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群聚感染 一家3人中鏢

2017/08/04 06:00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高雄市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方志賢/連線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高雄市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為7月27日首例確診本土登革熱個案(高市楠梓區56歲女性)的先生及兒子,為一起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所幸3人均已出院。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今年首波本土登革熱疫情個案病毒型別是第3型(DENV-3)感染所致,3名確診病例的發燒度數約37.5℃到38.5℃,其中2人有嘔吐、腹瀉及紅疹症狀。

疾管處提醒,根據以往疫情數據分析,第3型病毒感染部分症狀和「腸胃炎」類似,會出現噁心、嘔吐、拉肚子症狀,較容易被誤判是「感冒」或「腸胃炎」,目前正值夏天,容易以為是食物不乾淨所致,加上目前流感疫情雖降溫,但社區中仍有部分個案,較不易早期診斷。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此次登革熱疫情具有高度地緣相關性,因埃及斑蚊屬於室內蚊,家中只要一人中鏢,其他人通常也不容易倖免。

莊人祥說明,地方衛生局已針對個案活動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且持續清除孳生源與衛教等防治工作,以避免疫情傳播,目前附近居民尚未有人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

根據疾管署統計,我國今年3例本土登革熱,就是高雄市該起家庭群聚,另有154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居多,為近6年同期次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