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電廠煤倉傳悶燒 台電:非火災

林口火力發電廠因堆置的燃煤儲槽受天氣炎熱影響,廠方灑水降溫竄出水蒸氣,被誤認為是悶燒,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昨天前往查看,證實沒有悶燒狀況;圖為燃煤儲槽。(記者吳仁捷攝)

林口火力發電廠因堆置的燃煤儲槽受天氣炎熱影響,廠方灑水降溫竄出水蒸氣,被誤認為是悶燒,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昨天前往查看,證實沒有悶燒狀況;圖為燃煤儲槽。(記者吳仁捷攝)

2017/08/03 06:00

兩部機組正常滿載發電 不影響供電

〔記者林筑涵、吳仁捷、賴筱桐/台北報導〕繼和平電廠輸電鐵塔遭吹垮後,電廠再傳意外,傳出台電林口電廠用來儲煤的筒式煤倉發生悶燒意外,且可能影響林口電廠兩部供電主力機組發電,造成近日電力「雪上加霜」。對此,台電表示,電廠人員偵測到煤倉異常高溫時,隨即灑水降溫,未造成火災,林口兩部機組皆正常滿載發電,不受影響。

煤倉異常高溫經灑水後 未釀災

台電說明,林口電廠採用最新室內化筒式煤倉儲煤,此次事件因煤表面溫度升高,造成煤倉室內溫度隨之上升,電廠人員於七月卅一日透過偵測器發現異常,立即啟動「熱煤循環冷卻系統」,以灑水降溫與把高溫的煤送出煤倉等方式處理,已於昨日完成作業,並無造成火災,也沒有外傳失火未通報消防隊情況。台電強調,此事件不影響機組供電,林口電廠兩部機組皆滿載發電。

灑水後竄出水蒸氣 是正常現象

對於外傳林口火力發電廠筒式煤倉悶燒多天,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昨也赴現場查看,廠方人員指出,因燃煤在夏季溫度較高下才會造成溫度飆高,經灑水降溫控制到五十多度,但灑水後會竄出水蒸氣,為可控制的正常現象,若不幸遇上火災,除啟動自衛消防編組,也會立即撥一一九協助滅火救災,沒有隱匿情事。

台電表示,依全球累積經驗,煤存放確實會有悶燒現象,林口電廠煤倉去年剛建置完成,此次意外是頭一遭,不過林口備有「熱煤循環冷卻系統」可隨時偵測異常並啟動應變機制。

若失火隱匿不報 新北市府︰送辦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若林口火力電廠真的發生火災,台電身為公家機關又隱匿不報,造成嚴重公共安全,市府一定會用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台電林口電廠煤倉發生悶燒意外,經灑水降溫並未造成火災。(台電提供)

台電林口電廠煤倉發生悶燒意外,經灑水降溫並未造成火災。(台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