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兩度贊助 鄭崇華︰盡力支援後續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贊助齊柏林(右)導演拍攝的台灣首部空拍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當年舉行公益特映會,台達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中)、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左)與導演齊柏林在電影放映前進行一場對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贊助齊柏林(右)導演拍攝的台灣首部空拍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當年舉行公益特映會,台達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中)、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左)與導演齊柏林在電影放映前進行一場對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11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兩度贊助齊柏林拍片,並協助公益推廣的台達電集團創辦人鄭崇華表示,齊柏林導演執行空拍時不幸罹難,對痛失人才感到震驚與哀慟。他強調:「齊導演對於環境議題的專業與付出,令人非常敬佩,台達電將盡力提供後續支援。」

由齊柏林執導《看見台灣》於二○一三年底上映,在國內獲得廣大回響與好評,當時即由台達電支持贊助。二○一六年底,鄭崇華得知齊柏林準備籌拍《看見台灣II》,也立刻允諾繼續提供支援與贊助。

台達電表示,空拍是高度專業的工作,齊柏林投入的又是攸關人類福祉的環境議題,「創辦人(鄭崇華)一直很珍惜他這位人才。」以往齊柏林每次出發空拍,通常都持續好幾個小時,這次的花蓮勘景任務,並未聽到他提起,台達電並不清楚相關細節。

台達電強調,《看見台灣II》整個拍攝工作,原本預計至少花一年多的時間,加上後製,約需兩年左右,台達電對本片贊助的總金額,約在數千萬元,已投入一部分。

台達電回應,《看見台灣II》是否持續下去,要視齊柏林團隊及家屬決定,會全力支持。「不過,空拍是高度專業,過去皆由齊柏林親力親為,其他後製的剪接、音樂、配音等,才另外找業界好朋友幫忙。坦白說,核心的空拍部分,要找到好手延續,難度會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