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熱天流感未歇 死亡個案再添3人

2017/06/07 06:00

圖為民眾施打流感疫苗情形。(衛生局提供)

端午節過後、天氣變熱了,但流感疫情仍持續!

疾管署統計,上週(5月28日到6月3日)門診急診就診人次稍增,且新增3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有3例死亡,主要流行病毒以A型H3N2為主。

上週國內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達72,153萬人次,較前一週增加1,607人次;另外,上呼吸道/類流感群聚通報案件共有24起。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3名死者中,最年輕的是32歲女性,另兩名則是90歲以上長者。患者一開始都有喘、呼吸困難、發燒等症狀,持續2到5天,症狀越來越嚴重,檢查發現併發肺炎,都在一週內死亡。

(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