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通古梵語數學 博佳佳獲居留證梅花卡

(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3/2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獲法國外交部頒發海外優良教師、目前在交通大學任教的法籍教師博佳佳(Charlotte-V. Pollet),除致力研究中國及印度數學史,也是精通古文及古梵語數學的譯者及研究家,對台灣學術界有顯著影響。移民署昨特別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給她,肯定她在台灣的專業研究及教學貢獻。

移民署指出,外國人要在台永久居留,一般要在台灣連續居留五年,且每年在台居住一八三天才能申請,但若是對我國有特殊貢獻、為我國所需的專業人才或投資移民不受此限,由各領域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經審查核可就可核發「梅花卡」。

數學蘊含人類歷史與文化

移民署表示,博佳佳十年前卸下高中哲學教職,離開法國來台灣學習中文並攻讀專業課程,二○一二年取得師範大學理學院數學系博士學位,二○一三年在法國巴黎第七大學科學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現於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擔任助理教授。

博佳佳能說流利中文,且不僅教授英文、法文等語言課程,她開的課還有需要較多理解力的「哲學概論」及「探索舊世界的科學」等科目。

博佳佳說,人們似乎認為「數學」只是一套舉世皆同的學問,彷彿沒歷史與文化。但她研究發現,不同文化環境和不同學習方法,所發展出的數學推理思維有相當大差異性,尤其是中國及古印度的數學讓她最感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